✦第一社大校本部:三民區市中一路339號(地圖)
校本部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15:00~21:00
✦電話:(07)251-8200傳真:(07)291-5916
✦聯絡信箱:khcu@kcs.org.tw


第一社大入口意象:尋找每人魚

2021-07-04

◆◆◆ 社大的日常與非常—在日常思考,於非常對話 ◆◆◆



對一句入魂有執著的我,決定以短文展現我非常的日常,四段毫無關聯的文字,就是我的日常,感謝這非常,得以有機會在社大平台與大家對話,同時,很高興做為「社大的日常與非常」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,衷心佩服看完每一篇文章的你們,在每一段字句中更認識我們,有血有肉,如此靠近。


24個堇力

從來沒人見過完整樣貌的我,積極、怠惰、沉默、多言、正向、負面…,接受這些都是日常的自己,不好不壞,練習善用各種樣貌的能力,努力活著。


我喜歡思考中的女人

選擇棲身於窗外的學校(職場),以各種實驗性行動與他人撞擊、穩定、融合、再次循環,使用的方法就是不斷思考、對話、行動,然後再思考,社大人歷經方法淬鍊後很迷人,尤其是思考中的女人,眼睛明亮,思緒飛揚,還有一種自信,我觀察過,很美。


沒有疫後,只有疫下

以歷史之眼拉大視角,從中古世紀為人所熟知的黑死病以來,人類與疾病密不可分,人有多進化,病毒就跟著演化,這競合關係細想下去很有趣,每次危機都成為轉機,與疫共存早已成為人類日常,那麼當下的病毒又怎會如此非常呢?我想了想,問題可能出在壽命長短、知識傳承普及度還有總是學不到教訓的人性,以自我為中心的我們,是否還記得旁邊有人或?


望你早歸,帶新朋友來

勤洗手、戴口罩、勿群聚,第一社大110年秋季班課程即將推出,包君滿意,學了還想再學,並且揪新朋友來。老同學們想要趕快回學校見老師、見同學和勤讀書,就要左鄰右舍彼此提醒,謹守防疫本分,別再讓開學日遙遙無期。


堇力小編
2021. 7 .4